社会治理专题

时间:2020-01-12浏览:108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党的历史上首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完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

     20195月,浙江大学成立社会治理研究院,旨在倡导、开展、引领社会治理研究,立志为中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献智献策。浙江省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创造了多项治理体系建设的标杆,比如: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改革;实行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结合是提升城乡基层治理水平的有效途径;基层社会治理的典范“枫桥经验”。



主要特色专题课程

地方政府社会治理创新

转型期社会管理与民生问题

“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浙江实践“

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社区文化建设与网格化治理的思路与方法

智慧治理与智慧服务体系建设

社区治理的痛点与对策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主要特色现场教学课程

“最多跑一次”改革主阵地: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民之家)

帮助政企跨越时空的连接,一举消除政企之间的“信息孤岛”:数梦工场

创新和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枫桥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