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城乡创意发展研究中心与西安城市发展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者:刘芳发布时间:2021-02-23浏览次数:168



西安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城发”)是西安市政府授权的城市发展领域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以土地一级开发及相关产业投资为主业,按照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成立的特大型国有独资企业集团,注册资本200亿元人民币,主体长期信用评级为AAA。

 


浙江大学城乡创意发展研究中心与西安城发在2020年中开始在西安市临潼代新片区的总面积264.54公顷片区开发项目在总体策划、产业规划和概念性城市设计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合作,并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2020年11月14日,中心与西安城发的全资子公司西安城市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城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范围主要包括咨询服务、规划编制、项目策划、课题研究等,双方共同推进在国土空间规划、重大战略决策、重大项目、专项规划等方面的合作。



西城院是西安城发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按照自主经营、独立核算的市场化模式运营,以咨询服务、规划编制、项目策划、课题研究等为主业,以“西城院+专家”智库和“西城院+机构”专家级规划策划团队为两大组织模式,通过打造顶级专家资源库,整合国内外优秀研究机构和咨询公司,汇集各类顶级资源,构建独立的新型市场化智库平台,为西安高品质发展,实现追赶超越做好技术和服务支持。

未来,中心将与西城院以支撑西安市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为政府的重大战略、课题、规划和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同时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全流程项目策划和战略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