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专家组到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开展校地合作调研

时间:2021-02-01浏览:15


 

 20211月10日,浙江大学城乡创意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副院长王小松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管敏鑫教授、浙江大学国际医学院副院长林爱福教授、中心副主任金杭杭、中心秘书长刘俊聪等专家及浙大网新高级副总裁史豫、金成产城董事长缪怀斌和一行13人应邀到广西防城港市开展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咨询研讨会活动。广西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吕勇江、防城港市委副书记于英杰、防城港市委副秘书长戴三军等陪同考察并参加研讨会。



当天上午,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防城港城市之窗、区域医疗中心、试验区医学创新赋能中心等地实地考察,实地了解试验区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研讨会上,浙大专家们就试验区的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聚焦城市与产业发展定位、人才建设、搭建平台、产业布局、校地合作等方面及下一步的合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下午,浙大专家组一行在于英杰书记的陪同下前往广西自治区党委党校,参加促进浙江大学与广西校地合作座谈会。座谈会由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吕勇江主持,会上防城港市领导汇报了与浙江大学初步合作方向和计划,自治区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胡建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廖品琥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并作讲话,均非常认可浙江大学专家们的建议,将大力支持防城港与浙江大学的校地合作,并建议我中心牵头负责整合相关产业资源,对接浙江大学相关学院和专家及校友企业,与防城港市相关部门共同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和机制,进一步推进防城港国际医学试验区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