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一行调研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城乡创意发展研究中心

时间:2020-09-08浏览:600

  

     6月9日上午,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加快推进“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重要节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返校、教学科研工作基本恢复正常的重要时候,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到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城乡创意发展研究中心调研,副校长何莲珍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艺术与考古学院院长,艺术与考古博物馆馆长白谦慎,党委副书记方志伟,党委委员、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楼可程,艺术与考古学院副院长、城乡创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小松等学院领导陪同。



      在城乡创意发展研究中心,任少波书记一行领导体验王小松教授团队在浙江乌镇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中“互联网+中华文明”——良渚文明主题展的数字化呈现装置。


      团队成员介绍,这一套良渚文明沉浸式体验装置运用了体感交互、AR等技术,重建了五千年前的良渚全貌。互动体验由观众前方的动作捕捉摄像头、后方的图像采集摄像头和地面的走步机来协同实现,可以现场体验10个场景。其中,5个场景复原了当年的地貌和生活场景,另有5个场景以博物馆形式展现良渚文化。“让大地上的遗产真正‘活’了起来。


   

   参观过后,全体院领导,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群团组织负责人,机关科室负责人代表等参加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