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管理专题

时间:2020-01-12浏览:86


      2017年以来各地先后成立大数据管理机构, 大数据行政管理部门在推进 互联网+政务的融合、政府数字化转型、 电 子政务工作、信息系统互联互通 等 工作, 破除信息孤岛, 实现数据共享和数据安全起到了 重要作用。 各级领 导干部必须把善于获取数据、分析数据、 运用数据作为基本功, 善于用大数 据思维去观察、分析、研判问题, 加强大数据在社会治理、 民生保障和国家 安全等各领域深度应用, 加快数据资源红利释放, 使大数据真正成为 推动经 济转型发展的新动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新途径。


       浙江大学在信息科学和信息工程方面强大的学科实力,于2003年设立信息资源管理系并建有信息资源管理博士学位授权点,主要研究信息计量学与定量信息分析、电子政务与政务信息管理、信息资源综合管理、信息安全。


主要特色专题课程

大数据时代与信息化深度化深度融合/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

解密区块链/人工智能与创新转型/电子政务-政府云的构建

互联网经济价值与大数据分析/ 大数据、互联网+与产业经济发展

大数据· 云计算时代的数据创新及应用

大数据+人工智能/ “数据智能”升级产业互联网

基于互联网和分享经济的服务业发展与创新 数字化政府建设发展与前瞻


主要特色现场教学

杭州城市大脑

杭州云栖小镇

上海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