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及智慧城市专题

时间:2020-01-12浏览:396


      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和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已逐渐成为行业发展、城市转型与变革的使能者。随之产生的海量大数据正在成为数字化时代的新型资源,其影响已经渗入到经济提升、产业聚集和城市建设等事关民生大计的重要领域,“互联网+”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浙江省信息经济产业已经为第三产业中主导产业。在信息经济领域,浙江乌镇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对经济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质量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

      浙江大学建有信息资源管理系,设有信息资源管理一级学科,拥有众多优秀师资及“互联网+”专题研修经验。我们以浙江省推进信息经济产业发展为蓝本,把电子商务、电子政务、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方面的建设成果,用于专题研修的现场教学案例。


主要特色专题课程

信息技术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 

电子政务:“云”政府的构建

智慧经济时代的经济增长方式

“两化”深度融合下的信息化发展

城市管理与智慧城市应用体系

智慧医疗的“浙江模式”

智慧物流与未来电子商务

从“数字环保”到“智慧环保”

政府职能转变与智慧城市建设

智慧城市的规划与运营

智慧交通的规划与运营管理

智慧管线的规划与运营管理


主要特色现场教学课程

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浙江大学智慧城市模拟操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