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标杆研学

发布者:徐少华发布时间:2020-01-12浏览次数:578


浙大中控集团

教学主题:高新科技

教学流程:参观展厅30分钟+座谈40分钟

教学点介绍:自1993年推出中国首套具有11热冗余技术的控制系统以来,中控已形成了以WebField为统一品牌的控制系统产品体系,包括了JXECSGCS三大系列。不同系列的控制系统,能满足不同行业、不同用户对控制系统的个性化需求。截至2008年底,中控已经为化工、石化、电力、冶金、建材、造纸、啤酒等多个流程工业行业提供了9000多套各种型号的WebField品牌控制系统,服务于全球近6000家用户。产品销售区域覆盖国内30个省市、自治区及东南亚、中亚、西亚、非洲等地,SUPCON”已经成为中国最知名的自动化品牌之一

 

博地影业集团

教学主题:文创+科技创新

教学流程:沉浸式VR体验40分钟,参观《甬秀·港通天下》90分钟,参观文创影视基地60分钟,座谈60分钟

教学点介绍:博地控股集团起始于2008年,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员工1600余人,总资产规模近80亿元。10年来,集团坚持以影视、旅游、商业、地产四大产业为核心,致力于影视基地、商业综合体、主题公园、酒店等产品的开发与运营,打造新形势下的影视及旅游产业链价值闭环,业务遍及美国、北京、上海、香港、杭州、宁波等核心城市。企业秉承以产品为基石、以顾客为中心、以员工为根本的经营理念,形成各相关产业相互融合、相互支撑的运营优势和价值体系。将消费需求与产品特色完美结合,整合集团综合资源,以更宽广的视野和匠心精神,将低碳、便利、艺术、社交、体验、快乐、健康等都市幸福指数综合考量,坚守“给城市更多可能,让生命无限精彩”这一企业使命,努力成为优秀的文旅产业综合运营商。


百草味

教学主题:食品零售+电商模式

教学流程:参观加工产品线30分钟,座谈交流30分钟

教学点介绍:百草味总部位于杭州,是一家以休闲食品加工、生产、贸易、仓储、物流为主体,集线下连锁、互联网商务经营模式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型企业。公司下设: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杭州百草味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杭州淘道科技有限公司

 

阿里巴巴集团

教学主题:互联网阿里文化

教学流程:参观阿里集团总部园区(阿里邮局/阿里超市/阿里星巴克,参观员工办公区/枫林晚/健身会所/阿里食堂等),时间为1个小时。在园区会议室座谈(主题为阿里文化、钉钉文化),由阿里中高层讲课,时间为1个小时。

教学点介绍: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以曾担任英语教师的马云为首的18人于1999年在浙江杭州创立,他们相信互联网能够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小企业通过创新与科技扩展业务,并在参与国内或全球市场竞争时处于更有利的位置。阿里巴巴集团经营多项业务,另外也从关联公司的业务和服务中取得经营商业生态系统上的支援。业务和关联公司的业务包括:淘宝网、天猫、聚划算、全球速卖通、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1688、阿里妈妈、阿里云、蚂蚁金服、菜鸟网络等。2017财报,阿里巴巴总营收1582.7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578.71亿元人民币。20171010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股价涨逾1%,市值升破4700亿美元,超过了亚马逊。

 

传化集团

教学主题:非公党建现代新型农业产业领域展示

教学流程:参访+座谈时间为60-120分钟

教学点介绍:传化集团创建于1986年,是知名的多元化现代民营企业集团,现员工12000多名,致力于化工、物流、农业、科技城、投资等事业领域。位列“中国企业500”、“中国民营企业500”、“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传化集团现拥有“传化智联”(002010)、“新安股份”(600596)和“环特生物”(834413)三家上市或挂牌公司、七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两家国家级技术中心。传化人秉承“责任、诚信、务实、共赢”的价值观,以“幸福员工、成就客户、引领产业”为共同使命,长期立足于具有发展潜力的产业领域,形成化工、物流、农业、科技城、投资五大事业板块,一、二、三产业复合,短中长期结合,制造业与服务业相融合的发展格局。

 

海康威视

教学主题:高新科技创新科技

教学流程:参观展厅20分钟,交流30分钟

教学点介绍:海康威视是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不断提升视频处理技术和视频分析技术,面向全球提供领先的监控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

 

超威集团

教学主题:非公党建高新科技企业发展

教学流程:展厅参观15分钟,无菌实验室、生产流水线参观30分钟,与生产车间主任座谈交流约30分钟

教学点介绍:超威集团创立于1998年,位于浙江省长兴县雉城镇新兴工业区,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质量国家免检企业等,主导产品为电动助力车用铅酸(胶体)蓄电池、磷酸铁锂动力型电池、电动道路车辆用铅酸蓄电池。现已发展成为一家专业从事动力型、储能型蓄电池研发和制造的全国行业龙头企业、香港上市公司、全国电池行业11家发起清洁生产倡议单位之一。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教学主题:制造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教学流程:企业参观30分钟+座谈30分钟

教学点介绍: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春风控股集团的动力产业平台,坐落于长江三角洲中心城市杭州。20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家专业从事水冷发动机及摩托车、全地形车(ATV)、轻型多功能车(UTV)等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一体的大型股份制企业。凭借20年产、销、研经验的积淀和一流行业人才资源的优势,公司产品定位在行业高端快速发展,并致力于成为娱乐、休闲动力设备的顶级中国供应商2009年,公司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建成具有年产80万台水冷发动机及60万台整车的生产能力

 

德力西集团

教学主题:非公党建  企业转型发展+企业创新

教学流程:参观德力西展厅20分钟专业讲解,生产装配车间25分钟,中高层领导座谈约40分钟-50分钟。

教学点介绍: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19910626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一般经营项目:配电开关控制设备、低压电器、高压电器、高低压成套电气(设备)、建筑电器、交通电器、防爆电器、仪器仪表、电线电缆、通信电器及设备、母线槽、电缆桥架、高速公路护栏、服装制造、加工、销售等。

 

杭萧钢构

教学主题:民企发展

教学流程:杭萧钢构公司介绍--展厅参观--以及工厂车间---公司骨干或领导座谈交流

时间50分钟

教学点介绍: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杭萧钢构”)成立于1985年,经过近30年的努力,已发展为国内首家钢结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477),被列入住建部首批建筑钢结构定点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

 

先临三维

教学主题:上市企业发展  技术创新

教学流程:参访+座谈   时间为60分钟

教学点介绍:杭州先临三维科技是一家专业提供三维数字化技术综合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坐落于杭州市萧山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金5070万,是国内相关技术领域综合实力最强、销售规模最大、技术种类最多、服务保障能力最强的三维成像技术企业,公司净资产规模近1亿,成立至今复合增长率在100%以上。公司员工近200人,其中大学以上的占85%,专业技术人员占60%以上,硕士及以上人员占15%以上。先临三维科技产品己销售至全球50多个国家或地区。

 

众泰汽车

教学主题:民企发展非公党建

教学流程:参观展厅20分钟,座谈40分钟

教学点介绍:浙江众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始建于2003年,是一家以汽车整车及发动机、模具、钣金件、变速器等汽车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制造为核心业务和发展方向的现代化民营企业集团。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和整车动态性能检测线。集团目前已成为国内发展最快的民营汽车制造企业之一、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之一、装备制造业重点培育企业之一、浙江省着力打造先进制造基地的优秀代表。

 

燕格格

教学主题:高新技术流水线食品加工

教学流程:参观园区30分钟,座谈交流40分钟

教学点介绍:燕格格是中国燕窝行业的一个特许品牌名称,始创于2010年,在中国大陆首创燕窝旗舰店形式,燕格格主要是经营燕窝、燕窝礼盒、燕窝礼品。燕窝的主要来源是直接来自于东南亚 。所有进口的燕窝都是经过工作人员精心的挑选。自2013年起稳居淘宝燕窝品类销量第一。

 

杭州聚光科技

教学主题:高新科技企业发展  创新创业

教学流程:集团参观20分钟,座谈交流50分钟

教学点介绍: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归国留学人员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20021月注册成立于浙江省杭州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09年完成股份制改造,注册资金4亿元人民币。

 

华立集团、华立创客社区-科技园

教学主题:产业园科创孵化  跨境电商   智能制造   大健康产业  转型升级

教学流程:华立历史厅、华立未来厅、锣卜科技、仪表工厂或厚达智能(以上任选其一)专业讲解40分钟,主题授课45分钟

教学点介绍:华立是以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母体、多个产业集团公司组成的多元化投资发展的民营企业集团。创立于1970928日,1993年开始,在中国电工仪表行业持续名列前茅,并开始跳出工厂化发展模式而进行多元化投资以形成产业集群。目前,投资产业生态涉足医疗健康服务、能源物联网、社区商业服务、新材料、新能源等,并正在布局打造以用户/家庭/社区为中心的医疗/健康/生活/社交/娱乐服务体系的华立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吉利控股集团

教学主题:非公党建集团并购

教学流程:专人参观展厅20分钟,工厂30分钟,座谈30分钟

教学点介绍:吉利控股集团总部设在杭州,旗下拥有沃尔沃汽车、吉利汽车、领克汽车、Polestar、宝腾汽车、路特斯汽车、伦敦电动汽车、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等汽车品牌,规划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300万辆,进入世界汽车企业前十强。

 

农夫山泉

教学主题:精益生产营销创新

教学流程:参观工厂生产线,时间30分钟

教学点介绍:杭州民生药业有限公司(杭州民生药厂)创建于1926年,是中国最早的四大西药厂之一。80余年来,民生药业一直专注于西药制药产业,见证了中国整个西药制药的历史。2006年被商务部评为第一批中华老字号企业。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民生药业成为了一家专业化、负责任的现代化制药公司。公司在2002年至2006年间成功实施了跳跃式发展战略,从2007年开始全面实施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将引领企业走向新的辉煌。

 

浙商银行

教学主题:金融创新

教学流程:参观+座谈,时间70分钟

教学点介绍:浙商银行,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第十二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全称为“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15.06872431亿元,总行设在杭州。2004818日,浙商银行正式开业。浙商银行前身为“浙江商业银行”,是一家于1993年在宁波成立的中外合资银行。2004630日,经中国银监会批准,重组、更名、迁址,改制为现在的浙商银行。


民生药业

教学主题:医疗企业  科技发展

教学流程:参观展厅20分钟,车间20分钟,座谈30分钟

教学点介绍:杭州民生药业有限公司(杭州民生药厂)创建于1926年,是中国最早的四大西药厂之一。80余年来,民生药业一直专注于西药制药产业,见证了中国整个西药制药的历史。2006年被商务部评为第一批中华老字号企业。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民生药业成为了一家专业化、负责任的现代化制药公司。


人本集团

教学主题:工业销售非公党建

教学流程:参观30分钟+交流40分钟

教学点介绍:人本集团创立于1991年,是中国最大的轴承生产企业之一,同时涉足商业超市、机电贸易等产业。现有职工19750余人,资产总额81.52亿元,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120亿元,完成利税5.5亿元。

 

源牌(RUNPAQ)集团

教学主题:低碳能源

教学流程:公司参观(产品、技术的介绍),时间60分钟;座谈(公司介绍,人力资源,产品应用),时间30-60分钟。

教学点介绍:杭州源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智慧低碳能源技术为核心,为建筑创造绿色环境。源牌重点在建筑高端中央空调、分布式能源与区域能源、新能源应用、建筑能源环境协同控制等专业领域为顾客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源牌秉承“低碳能源,建筑未来”的企业使命,首创源牌建筑智慧低碳能源技术路线:通过合理利用天然资源,不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努力减少建筑用能需求;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匹配合理储能技术,努力减少建筑对矿物质能源的依赖;积极构筑智慧低碳能源网络,实现建筑电、热、冷等能源供应与需求的科学匹配,努力实现建筑低能耗至零能耗运营。

 

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教学主题:传统媒体革新

教学流程:参观30分钟+交流40分钟

教学点介绍:杭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华媒控股业务涵盖版内版外、线上线下,产业链包括信息发布、文化消费、社交平台、会展活动、户外广告、商务印刷、物流配送等。公司借助杭报集团媒体融合发展的先发优势,建设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用户数据为支撑的开放平台,以O2O为商业模式,全力打造现代传媒集群为核心平台的城市生活服务商。

 

上佰集团

教学主题:互联网+电子商务

教学流程:参观20分钟,展厅走访30分钟,座谈交流30分钟

教学点介绍:上佰目前拥有团队成员512人,拥有基于电商运营的全方位经验,包括项目运营、市场营销、数据行销、销售策划、UED设计、供应链协同、顾客关系管理、互动推广等。团队同时兼具线上的专业运营、营销能力,以及对行业经营、商业形态及用户的深刻理解,实现以创新、专业、高效为内核,提供完整的客户品牌行销,产品供应链优化,用户营销,视觉管理,线上运营,推广,资源管理等一体化服务,致力为客户创造至大价值。

 

利尔达科技集团

教学主题:物联网

教学流程:参观+座谈,时间60分钟

教学点介绍:利尔达科技有限公司,是提供物联网嵌入式技术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总部位于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杭州,注册资金5000万元。利尔达科技有限公司十余年致力于嵌入式行业的技术及市场推进,并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精英团队,以及科学规范的现代化管理体系。公司机构设有产品中心、研发中心、营销中心、制造中心和管理中心五大体系,旗下有七个子公司以及全国主要城市设立的20多个集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办事处和销售网点。

 

娃哈哈集团

教学主题:特色民营企业

教学流程: 杭州娃哈哈集团园区(下沙)介绍--园区参观。参观项目主要有企业宣传片、形象展示厅、生产流水线、饮料品尝、旅游购物,以及具有行业特色的饮料模具制造车间、感官评定测试、“MBA大讲堂”主题讲座等内容。时间60分钟

教学点介绍: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7年,为中国最大全球第五的食品饮料生产企业,在销售收入、利润、利税等指标上已连续11年位居中国饮料行业首位,成为目前中国最大、效益最好、最具发展潜力的食品饮料企业。2010年,全国民企500强排名第8位。

 

万事利集团

教学主题:特色民营企业

教学流程: 参访万事利丝绸文化博物馆+主题座谈,时间90分钟

教学点介绍: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于1975年,现已成为一家以丝绸纺织、文化创意为主业(一业为主)、辅以生物科技、资产经营、金融管理等产业(多元经营)的现代企业集团,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11年,万事利集团被国家发改委授予“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丝绸行业唯一),并被认定为“浙江省企业研究院”(丝绸行业唯一),下属三家控股子公司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万事利集团是中国企业界唯一同时参加APEC会议、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四大盛会的企业。20169月,举世瞩目的G20杭州峰会上,万事利集团再一次用文化创意与高科技绽放出了中国丝绸的古老魅力,为B20峰会、G20峰会提供包括丝绸国礼、丝绸艺术品、丝绸礼服、丝绸新材料等数十个项目的定制服务,向世界来宾彰显出丝绸之府的国际魅力。

 

网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教学主题:互联网企业

教学流程:参观+座谈

教学点介绍:网易公司利用互联网技术,加强人与人之间信息的交流和共享,实现“网聚人的力量”。创始人兼CEO是丁磊。在开发互联网应用、服务及其它技术方面,网易在推出了包括中文全文检索、全中文大容量免费邮件系统、无限容量免费网络相册、免费电子贺卡站、网上虚拟社区、网上拍卖平台、24小时客户服务中心在内的业内领先产品或服务,还通过自主研发推出了国产网络游戏。网易公司推出了门户网站、在线游戏、电子邮箱、在线教育、电子商务、在线音乐、网易bobo等多种服务。2016年净收入为381.79亿元人民币(54.99亿美元),在线游戏净收入为279.80亿元人民币(40.30亿美元),广告服务净收入为21.52亿元人民币(3.10亿美元),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的净收入为80.46亿元人民币(11.59亿美元)。201783日,2017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发布,网易公司排名第五位。

 

华策影视

教学主题:文化创意企业

教学流程:企业参观+座谈,时间50分钟

教学点介绍: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510月,是一家致力于制作、发行影视产品的文化创意企业,旗下有浙江金球影业有限公司、浙江金溪影视有限公司、上海克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公司,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民营影视企业之一,也是经国家商务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四部委批准的首批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20101026日,公司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成为国内第一家以电视剧为主营业务的上市企业。以“华流改变世界”、“华策创造未来”昭示企业文化,欲打造“互联网时代全球一流的综合娱乐传媒集团”。电视剧代表作有:《中国往事》、《解密》、《微微一笑很倾城》;电影代表作有:《刺客聂隐娘》、《我的少女时代》。

 

西奥电梯

教学主题:制造型企业发展

教学流程:企业参观30分钟+座谈30分钟

教学点介绍:西奥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电梯方案服务提供商之一,公司致力于事业的全球化发展,专注以领先的技术、出色的细节配置元素,为全球顾客用户提供安全舒适、品质卓越的电梯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高层地标性建筑、大型公共交通枢纽、党政机关大楼、星级酒店、房地产住宅、豪宅别墅、大型购物广场等;高速电梯、  自动扶梯、别墅电梯等产品方案及服务在世界许多国家享有良好声誉。

 

浙江数联云集团有限公司

教学主题:互联网+ 大数据

教学流程:企业参观30分钟+座谈30分钟

教学点介绍:浙江数联云集团有限公司于20141013日在杭州市萧山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一般经营项目:计算机软硬件、智能家居用品等。

 

商源集团

教学主题:酒行业生态体系

教学流程:1、参观商源集团总部+座谈,时间90分钟;

2、参观商源的物流中心(德清)时间40分钟。

教学点介绍:长三角最具影响力的酒水服务商、中国酒文化的优秀传播者、最著名健康饮酒的倡导者、酒水行业共好的商业生态体系的创生和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