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研学

发布者:徐少华发布时间:2020-01-12浏览次数:408


教育发展部在融合多年的教育培训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团队,深入分析考察全球各行业现场教学的发展历程,精心挑选了涉及浙江模式、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特色产业园、互联网金融、独角兽、区块链、文旅、康养、电器、机械、电子、汽车制造、钢铁、能源、等各行各业学习标杆。并在总结各自特点的基础上,组织大家走进标杆业的打造理念、经营环境、企业环境、人文环境,亲身与标杆行业管理层、执行层接触、交流分享。学员可以更深刻、全面地学习到标杆成功的精髓,学习到标杆的优秀管理念,杰出的经营方法及科学的业务流程。

我们通过发现问题——确定标杆对象——组成学习团队——参观前专家辅导——标杆现场研学——解决问题——持续改善的步骤让学员在学习中践行计划、开拓视野、寻求方案,从而真正实现学以致用。


标杆研学名录(部分举例)


特色小镇:

梦想小镇、人工智能小镇、机器人小镇、艺尚小镇、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德清地理小镇、丁兰智慧小镇、云栖小镇、嘉善巧克力小镇、桐乡毛衫时尚小镇、跨贸小镇等。







美丽乡村:

富阳新登镇、良渚文化村、桐庐荻浦村、环溪村、深澳古村、安吉余村、白沙村、大里村、丁新村、东林村、萧山凤凰村、荷花塘村、丁桥皋城村、横溪坞村、华西村、淘宝第一村----临安昌化白牛村、目莲坞、莫干山民宿、外桐坞村、奉化滕头村等。







标杆企业:

百度、腾讯、联想、阿里巴巴、小米、奔驰、首钢、海底捞、华为、深圳航空、万科、菜鸟物流、格力、海尔、红领、三一重工、方太、蒙牛、德胜洋楼、华立、浙大中控、红塔、传化集团、海康威视、超威集团、众泰汽车、吉利控股集团、农夫山泉、浙商银行、民生药业、娃哈哈集团、万事利集团、网易网络科技、华策影视、博地影业等。





特色产业园区:

恒生科技园、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杭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之江文化创意园、杭州东部软件园、白马湖创意园、青山湖科技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溪创意产业园(文创园)、中国(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等。






社区组织:

小营街道、湖滨街道晴雨工作室、杭州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米市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澜社区、打铁关社区、兰里社区、枫桥经验等。









教育单位:

浙江大学、西湖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大、中国美术学院、杭州学军中学、杭州市高级中学、杭州长河高级中学、杭州公益中学、杭州青蓝小学、杭州求实小学、杭州惠灵顿公学等。






城市名片:

G20杭州峰会主场馆、CIFC乌镇金融中心—普众创客空间、良渚博物馆、紫金众创小镇、跨湖桥博物馆、杭州保税物流中心、传化公路港、东方文化园、天子岭生态园、杭州萧山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低碳科技馆、萧山区特殊康复中心励志大学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