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农业品牌百县大会”在浙江大学隆重举办

时间:2020-01-06浏览:186


2019126日上午9点,由浙江大学城乡创意发展研究中心、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联合主办,以新路径、新生态、新目标为主题的“2019中国农业品牌百县大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圆正·启真酒店三楼启真厅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0多名代表集聚紫金港,深入探讨了乡村品牌化中的资源利用、价值提升、产业升级、全球竞争等重大战略问题。




中心主任王小松为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声誉十强名单获奖品牌颁奖。






中心李承华副教授代表大会组织机构,宣布了中国乡村品牌化进入元年时代。中国农业品牌推广工作委员会、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芒种品牌管理机构、华言品牌设计、兆丰年活动执行机构、燧人影像传播机构、高和传媒、一品一爆项目组代表服务链各环节共同启动中国乡村品牌化凤凰计划。计划五年内,输出百场公益培训咨询活动,打造县域品牌、特色小镇品牌、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全品类品牌各百个,有望实现产品溢价超千亿。




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金杭杭主持“乡建设计与乡村品牌”专场论坛,中心理事单位天尚设计集团总经理鲍力、村尚•村宿/创始人滑雪松、泛城设计文旅规划事业部总经理杭一通上台演讲。鲍力分享了如何通过EPC实现乡村振兴的思考。滑雪松探析了如何把一个空心村,打造成网红村,并且成为一个盈利的经济的新模式。杭一通指出乡村建设实际上是一个乡村生态文明规划区的建设,活化乡村聚焦地域品牌、关注度和资源整合,价值在于提升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