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松教授个展「新浪漫普普」在台北寶吉祥艺术中心盛大举行

发布者:徐少华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57

王小松个展「新浪漫普普」在台北寶吉祥艺术中心盛大举行。本次展览精选了王小松近六年的创作精华,包含“失控”与“多维度”两个时期的作品,大块单色、颜料堆积、凸起画面向三维空间蔓延,绚丽而饱满的色彩带来艺术的激情与张力,展现艺术家多年探寻现代绘画本质的重要成果,推动两岸民间文化深入交流。


王小松(左)在开展记者会现场


本次「新浪漫普普」个展贵宾云集,前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策展人冯明珠,前行政院院长、中华文化永续发展基金会董事长刘兆玄,前国立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前震旦博物馆馆长张临生,前台北故宫博物院副院长何传馨,知名建筑师李天铎,台湾橙果设计公司蒋友柏及艺术设计界等近百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共赴一场意义非凡的文化交流盛宴。

王小松的作品以纯净的色块突破传统、跳脱平面,颠覆常人对绘画的认识进而使人发现绘画与空间的紧密关系。厚重饱满的色彩、既平面又立体的作品,无不震撼着观众,使人眼前一亮。近看才会发现是由艺术家反复堆叠的纯色颜料所致,王小松以重达数十公斤的颜料或扭曲变形的画布将平面绘画提升到三维层次,在空间中成为光影的焦点。

王小松的艺术成就早已受到国际广泛认同,国际艺坛对他也非常重视。此次展览,观众可以通过王小松强烈而又极具动感的画面肌理和蕴藏哲思的命名,感受王小松新浪漫主义式的情怀与艺术精神。

本次「新浪漫普普」个展受到了两岸观众的一致好评,台湾各大主流媒体纷纷报道,将推动两岸民间文化进行更紧密的交流,进而向两岸观众传递更多优秀艺术作品及创作理念。




王小松(左)与蒋友柏(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