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城市的未来∙2019学术论坛

时间:2019-10-15浏览:89


    

    近日,王竹教授应邀参加《滨海城市的未来2019学术论坛》,该论坛由亚洲城市环境学会,亚洲低碳设计学会主办,论坛主题是“滨海城市的未来:智慧·健康·宜居”。智慧·健康·宜居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中的重要内容。滨海地区大量产业基地建设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口定居滨海城市的现实情况下,创造适宜人们生活、工作和休闲的滨海人居环境。这一主题也将成为与海洋相关的建筑学新的发展方向。目前对于建筑学领域的研究涉及到空间设计、能源、材料、通讯、计算机等多个领域,但至今为止,尚未得到系统的整合。因此,本论坛以构建滨海城市智慧、宜居、生态、健康的人居环境为目标,通过水环境、大气环境、人居心理环境、人工智能等多学科交叉,进行环境、循环、智慧等领域的深入研究。旨在结合滨海城市区域禀赋,探讨和研究建筑学各个相关领域相互融合后,在滨海城市特色下产生的新思路、新技术。论坛的报告主要以特邀报告的主题演讲及学术论文报告形式呈现。

      王竹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地区建筑营建体系、乡村人居环境建设理论与实践、绿色建筑被动式策略与方法等。在本次讲座中将和参会嘉宾分享“地区建筑学诠释”领域知识和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