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校发展委员会张曦主席一行赴甬交流考察文化产业发展

时间:2019-09-26浏览:161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目标要求,更好的服务区域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918日,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曦、副主席卜凡孝一行赴宁波调研文化产业发展,重点考察了宁波当地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博地控股集团。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副院长王小松,浙江大学城乡创意发展研究中心等相关领导陪同考察交流。

博地控股集团总裁宓达介绍围绕文旅融合,以“影视+旅游”为核心,打造文旅产品创新、流量集聚、资源整合的文旅产业综合运营商的发展定位,打造影秀城及影秀公园两大产品,构建影视、旅游、商业、地产四大产业的发展布局,另外对文化产业类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瓶颈制约方面重点做了阐释。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曦指出浙江大学扎根浙江,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要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中做出贡献。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浙江大学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方面的战略布局和发展成果,以及艺术与考古学院和城乡创意发展研究中心职责与发展使命,对前期的“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情况做了介绍。另外双方就打造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开展校企合作方式、内容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

考察期间,浙江大学发展委一行实地体验了博地集团影秀城的VR航海主题秀、实景演出甬秀——港通天下以及博地影视基地等项目。